马鞍山在线
您的位置: 马鞍山在线首页 >> 教育

这几类孩子看着聪明,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文|好孕姐

听到有人夸你家孩子聪明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很开心呢?

其实,孩子聪明是好事,但家长们也要注意,若孩子是这几种类型的聪明,看着挺厉害,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这几类孩子看着聪明,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会“撒谎”哄大人开心

有的小孩子很聪明,做错事惹大人生气的时候,他们也能及时反应过来,然后靠“撒谎”去哄大人开心。这样的孩子看着也是很聪明了,他们的反应也够迅速。

看起来也是好事,却不知,如果家长不注意,任由孩子把他的聪明使用在这些不好的事情上,做错事情也不懂得反思,而是一味狡辩,长大后可是很糟糕的。

小时候就凭借着自己的小聪明,很会撒谎的孩子,可能在自己家人这里还可以,但是20年后走向社会,社会可是不会认可的。当孩子还想着凭借自己的小聪明各种使坏的时候,可能就行不通了。

所以说,当孩子把聪明当成自己撒谎的资本,各种骗取大人同情的时候,这类聪明真要不得,家长也不能一味纵容,不然就真的会毁了孩子。

这几类孩子看着聪明,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

有的孩子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也是不择手段,他们会想尽各种办法去满足自己的愿望和要求。这类孩子看起来也很聪明,却不知,如果孩子为了达到目的采取的手段是不正当的,这时候越聪明就越是种祸害,因为孩子的聪明没有用在正途上。当他习惯了投机取巧,习惯了凭借小聪明不劳而获的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

这种类型的孩子,虽说很聪明,长大后却是很危险的,他们走向社会后,若还指望凭借着小聪明得到身边人的认可,在工作和生活上顺风顺水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更糟糕的,他们甚至会被社会拉入黑名单,被现实淘汰的几率也会更大。

这几类孩子看着聪明,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凭着小聪明得理不饶人,在小事上斤斤计较

有的孩子很聪明,可是他们却把自己的聪明用在了得理不饶人上,别人只要有把柄或者有一点做的不对的地方,被他们知晓之后,就会各种无限放大。并且他们还凭着自己的聪明劲,在一些不该计较的场合各种计较,一味打压别人,就为了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和高高在上。

这种类型的孩子也是很可怕的,他们看起来很聪明,这种聪明却会让人很厌恶。了解他们之后,可能人们就会不愿意与之打交道。有的人甚至见到他们就想躲起来,如果是这样,就真不是什么好事了,这时候家长也别只顾着夸孩子聪明,你肩上责任还重着呢。

上面提到的这几类孩子看着聪明,走上社会却吃不开,20年后也更容易被淘汰。


推荐阅读:投资商业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