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在线
您的位置: 马鞍山在线首页 >> 教育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文/岩姐 原创内容,抄袭必究!

由朱亚文、汤唯、梁冠华、乔振宇等人主演的古装剧《大明风华》真的太可了,不仅剧情紧凑,人物设定有趣,就连演员每一位也演技在线,成功塑造了一部精美的古装剧作品。

尤其是王学圻饰演的朱棣、梁冠华饰演的朱高炽、俞灏明饰演的朱高煦和栾元晖饰演的朱高燧父子之间的剧情,实在有趣。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这一家人干什么事情都整整齐齐的,也都不傻,不仅会演戏,还都有心计。

先不说永乐大帝朱棣,他不能算是好人,但绝对是一位好皇帝,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大明风华》中,王学圻饰演的朱棣,也很好展现出了对国家的贡献,特别是郑和下西洋这件事情,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梁冠华饰演的朱高炽,表面上憨憨的,傻傻的,但其实对人对事看得通透,即便是去大街上买家具,也照样应对自如,并没有什么太子爷的架子,也没有什么野心。但他也想当皇帝,他也希望自己的仁政可以实行。

俞灏明饰演的朱高煦,是一位武将,和他的大哥朱高炽相反,看上去很精明,实际上容易飘,也就是比较自大,也比较狂妄,自以为聪明,实际上什么事情都在他父亲朱棣的眼中,想要造反,是不可能的。想要取代他的大哥,也是不可能的。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栾元晖饰演的朱高燧,一开始真的不显山露水,但慢慢就看出来,这个老三一点也不简单。比大哥看上去要精明许多,又比二哥更有格局和眼光,最重要的是他还有野心。他并不完全相信他的二哥,也不完全相信他的父亲,他相信的是自己。

四位演员演技都非常棒,很好将朱棣、朱高炽、朱高煦和朱高燧塑造成功,让观众看得欢乐,也看得有趣。一部好的作品是离不开好演员诠释的,《大明风华》中,王学圻、梁冠华、俞灏明和栾元晖的演技也证明了这一点,从台词,到眼神,再到细节,处理得当,惟妙惟肖。

当然,最关键的是,编剧是个人才,台词设计也比较白话,更能展示皇家可爱的一面。何况大明朝真的是比较百姓化的帝王之家了,朱棣有疑心不假,但也在尽自己的一切来弥补过去的错误,也在想办法去相信自己的大臣和儿子。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朱高炽更是少见的太子爷形象,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朱高煦和朱高燧虽然两个人关系亲近,但有彼此有自己的小主意,他们之间的互动十分有趣,比如朱棣让三兄弟及朱亚文饰演的朱瞻基一起发誓,不会残害朱家兄弟的时候,一家人整整齐齐,多好。

还有关于抠门,不仅朱棣对大臣说,还不走不管饭,连朱高炽这个太子爷都上街卖家具来换钱,还有太子妃张妍一件衣服穿很多年,都是典型的勤俭持家,家风淳朴呀。即便金豆子很多、见人就给的朱高煦,也有抠门的一面,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大明风华》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朱家人都不傻,会演戏有心计


当然,《大明风华》朱家人的戏是最好看的,汤唯虽然演技也很好,但造型实在有点土的感觉。好在朱家人的互动和斗争比较有趣,几位演员都是实力派,给观众奉献了精彩。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内容系岩姐说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一经发现必究其责。诚望大家批评指正。谢谢。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