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在线
您的位置: 马鞍山在线首页 >> 财经

《延禧攻略2》定档,外网先于国内开播,聂远吴谨言成客串演员

今日,网飞正式放出《延禧攻略2》的预告片。该剧将延续《延禧攻略》的后传故事,12月31日正式上线播映。目前,《延禧攻略2》的翻译名还有《延禧攻略番外篇》和《金枝玉叶》等。目前,媒体通用名已经确定为《金枝玉叶》。

《延禧攻略2》定档,外网先于国内开播,聂远吴谨言成客串演员


该剧是由周末编剧,于正导演的。这对儿编剧导演组合,也是电视剧《延禧攻略》的编剧和导演。两部电视剧的工作团队是相同的。而《金枝玉叶》则属于《延禧攻略》的后传式故事,讲的是魏璎珞的女儿和尔晴的儿子之间的故事。《延禧攻略》的主演聂远和吴谨言,将再次出现在《金枝玉叶》当中,但已经不再承担主演戏份。

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片内容来看,这部电视剧讲的是魏璎珞的女儿昭华公主已经15岁(预告片中言15岁,这年龄恋爱,放在现代,确实有点小),而仇人尔晴的儿子福康安也已经到了恋爱的年纪。福康安为了替母报仇,主动接近昭华公主,并且最终产生爱情。而魏璎珞的意思,则是把自己的女儿嫁给蒙古的贝勒,从而确保满蒙联姻,自家的地位获得持续保障等等。

《延禧攻略2》定档,外网先于国内开播,聂远吴谨言成客串演员


满蒙联姻、宫廷阴谋和争夺爱情,在《金枝玉叶》当中纵横交织。该剧在气质、台词等多方面,都与《延禧攻略》如出一辙。能够网飞上映,导演于正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心地写到:《金枝玉叶》是第一部在Netflix首播的内地电视剧,也是华流逆袭海外的开始,短短六集,道尽帝王家嫁女的酸甜苦辣,12月31日期待能为国增光!

目前,网飞、HBO和FOX等影视内容的媒体平台,都处于举着钱找华语优质内容的阶段。于正所说的“第一部在网飞首播的内地电视剧”,是非常准确的。今年的10月31日,中国台湾的《罪梦者》也在网飞上线开播。这部《罪梦者》是网飞拥有制作版权的首部华语电视剧。不过,《罪梦者》虽然由张孝全、贾静雯等人主演,但豆瓣评分不高,只有6.8分。

《延禧攻略2》定档,外网先于国内开播,聂远吴谨言成客串演员


目前,这部《金枝玉叶》由王鹤润和王一哲等人主演,总计6集,每集45分钟。网飞内容,讲求叙事节奏飞快,因此那些动辄就是近百集的电视剧,在这个平台上获得版权收纳的可能性不大。对于《金枝玉叶》而言,有《延禧攻略》的前作知名度,依靠海外华人力量的观看,还是很有大火的可能性的。

根据导演于正的说法,目前这部《金枝玉叶》还没有国内正版视频平台定档。虽然这部电视剧海外观众先于内地观众看到,但国内的正版视频平台不排除火线收购、购买版权并且同步开播的可能性。具备参考意义的,则是国内正版视频平台已经开播的电视剧《想见你》。

《延禧攻略2》定档,外网先于国内开播,聂远吴谨言成客串演员


这部电视剧是FOX方面的投资版权,先行在这个境外视频平台上线开播。不过,随着《想见你》播出口碑爆棚,国内两家正版视频平台已经出手,购入了这部华语剧的播出版权,一口气更新了12集(折合原版是6集,原版每集90分钟)。用这种方式,国内视频平台实现了FOX的同步播映。

所以,《金枝玉叶》的网飞口碑,是它能否回归内地平台的关键所在。清宫、三角恋,外加阴谋斗法,于正老师深谙此道。这部剧,是否好看,尚需正式播出之后,才能知晓了。我们只有祝福于正老师,“为国增光”倒是不必,千万不要口碑扑街“便是极好的”。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