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在线
您的位置: 马鞍山在线首页 >> 汽车

携手微软投资20亿美元 通用汽车再加码自动驾驶商业化

 1月19日,通用汽车与Cruise联合宣布,将与微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速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商业化布局。

看点|携手微软投资20亿美元 通用汽车再加码自动驾驶商业化

通用汽车披露的消息显示,通用汽车、微软以及本田和其他投资方将共同对Cruise进行总计超过20亿美元的新增股权投资。在获得新资本后,Cruise的估值预计将达到3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初,通用汽车与Cruise以及本田三方联手打造的自动驾驶车型Cruise Origin正式亮相。这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电动汽车已经于去年在美国加州获得上路测试的许可。

看点|携手微软投资20亿美元 通用汽车再加码自动驾驶商业化

据了解,Cruise将借助微软的云计算以及边缘计算平台Azure,充分挖掘自动驾驶汽车的云计算潜力,实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规模化应用。

通用汽车董事长玛丽·博拉(Mary Barra)也表示,微软的加入,将推动通用汽车继续向着“零事故、零拥堵、零排放”的愿景前进。微软将加速Cruise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并使通用汽车从云计算服务中获益。此外,这也将有助于通用汽车到2025年前在全球推出30款纯电动车型,并通过开发新的业务和服务实现增长。

看点|携手微软投资20亿美元 通用汽车再加码自动驾驶商业化

此前,在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发展规划中曾表示,预计在2025年自动驾驶业务将为公司贡献两到三成的利润率,而且很有可能在十年内实现盈利。

无独有偶,通用汽车日前还在美国注册了“Hyper Cruise”商标,这或许也意味着通用汽车马上将向着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发力。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